close
今天要跟大家一起來分享看完後的心得
因為常常聽起身邊的朋友如何如何的描述…它是如何如何的好看
所以我昨天晚上就臨時跑去看了
片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有五大部份


一、檢查官 哈維丹特
在劇情中的表演讓我深深的一直以為他是正義的一方,如同電影的封號「陽光騎士」但因為隨著心愛的人被殺害,他的世界、他平常所認同的理法、正義也隨著被推翻,他開始自抱自棄,他眼裏所看見的一切都已經是扭曲變形,他開始為心愛的人復仇,會讓他有如此大轉變的原因就是因為他的愛人,在他這樣的表演裏面我感受到,任何一個成功的人士(或英雄)在人前、在台上是如何如何的意氣風發,你會發現在他的身後一定有一位默默支持著他,做他精神(或心靈)支柱的親人(或女人),那個人平常也許是最了解他,最照顧著他,讓他無後故之憂的去外面的世界闖盪、打拼,也因此當哈維丹特失去了他的最心愛的女人,他的傷心絕望對這個世界的忿怒不平我可以深深的體會與了解,當他為了打擊罪犯為了維持社會安寧的種種付出無怨無悔時,這個社會回贈給他的卻是失去了他最心愛的女人~這是任誰都無法接受的事情,偉大的人也會有疲倦累的時候,而在他們身後默默給予他們支持溫暖的人就是他們平常脆弱時停靠的港灣,所以當我看見哈維丹特由正義的一方傾向於惡勢力的一方時,我並不覺得他是壞人,我反而看見他為心愛的女人一一向出賣他們的人復仇時,我看了反而大快人心,反而拍手叫好。

二、警官吉姆戈登
他所飾演的角色在我看來是一個相信世界人人都是都有可以信賴一面的爛好人,為什麼我要這麼說呢,也許有點偏激,但是因為他對部下的信任,因為他的深信不移,所以當檢查官提醒他警局有內奸時,他卻置之不理,好吧~或許他並沒有不予理會,他只是覺得不可能,他深信每個警察都像他一樣都會一輩子為國家效忠為人民及社會忠心,所以當檢查官遭受到他屬下的出賣時他不可置信,他深深的內究,我個人認為他忽略了人性的貪婪及自私,也許每個人都有善良的一面,但是只有當事情牽扯到自身的利益時,人類自私自利可怕醜陋的嘴臉就會跑出來了,也許吉姆戈登只是信奉著「疑人不用,用人不疑」所以他沒將檢查官的警告放在心上,導致事情發生後,他深深的後悔與自責。

三、小丑
由希斯萊傑飾演的小丑,他的眼神、他的手勢、他的肢體,都讓我留下深深的印象,因為小丑的演出中我看見他表演出的 瘋、狂、嘻、笑、他的不顧一切,他的不在乎(因為他是以快樂為目的,所以他隨心所欲的強、搶、奪、掠),我之前上過的表演課,老師所說的投入…我在希斯萊傑飾演的小丑身上看見了全部,他表現的讓人目不轉睛,當他犯罪,威脅別人時的眼神所散發出來的瘋狂、詢問別人時所表現出來似神經質的懵懂,他說話時舌頭三不五時伸出來輕舔(因為他的臉頰被畫傷,口水常不由自主的留出),還有他犯罪計劃的周密,每一步每一個環節都在他的計劃中,他讓我看見什麼是表演的真正精華。

四、蝙蝠俠
站在成功頂端的人是孤獨的!(蝙蝠俠讓我想到這句話) 英雄的滋味是偉大、快樂、滿足的,但它同時也是寂寞、孤獨、沒有人了解的,看著深愛的女人投向別人的懷抱,看著別人被家庭的溫暖圍繞,這些是他可望而不可及的…
當他決定為社會付出時他也犧牲了自已的幸福,他沒辦法時時陪伴著心愛的人,因為他要隨時待命為社會維持治安與正義,每一分每一秒他沒有辦法鬆懈,他常常要忍受著別人無法想像的痛苦,決擇一般人無法決定的選擇,因為他的責任感因為他對社會的使命,所以他常常要付出很多,但是卻無法得到相同對待的回報,上一秒也許大眾把他視為英雄,下一秒也許大眾就把他視為罪犯,輕易的把過去他對社會所做的貢獻給抹煞,我同情蝙蝠俠也可憐他,何謂「高處不勝寒」~我想就是形容這樣的情形吧

五、遊輪
當小丑用對講機告訴二艘遊輪上的人員你們互相手上有著可以引爆對方的搖控器,在午夜12點以前雙方只能有一艘遊輪可以存活下來,這樣的讓二方人馬互相去廝殺去決定,那是殘忍的,但是那個情況也顯示出電影想表達人性最深層的另一面,有的人自私會馬上要求按下按鈕選擇要另一艘遊輪的人死、有的人掙扎認為對方和自已一樣不會有任何動作二艘遊輪的人都可以幸運存活、有的人無助哭喊著為什麼是自已遇上這樣的事情、有的人認命不做任何的事情靜靜的接受結局的到來、有的人猶豫不決想著是要讓對方死呢或是自已獨活,各種情況都有,這就是人性,有醜陋、有善良、有邪惡、有正直… 雖然最後的結局是好的,但是在我看來不論是那一種人性都是值得我們省思去了解的,因為電影裏面所表現出來的都是我們每個人有的特質,只是身處在安全、舒適的大環境中我們所表現出來的都是善良一面的特質,但是當決擇來臨時你又會有怎樣的另一面跑出來呢? 


以上是我個人看完電影的感觸及想法,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的想法或是不同的見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uan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